当当

海淀外国语实验小学四年级

请别浪费

     从前,有一个小男孩,生活在贫穷的农村。一个偶然的机会,他获得了一张十元现金。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怎么花掉这张钱呢?小男孩想。

     首先,他上了街,觉得口渴。来到一家小店里,“给我一瓶橘子汁!”小男孩一进门就大喊,还要了一种新口味。

     “你们不是一直都买矿泉水吗?”老板感到十分惊讶,因为穷,他们一家三口人一直只买矿泉水。

      “现在不同了!”小男孩从口袋里掏出钱,甩了甩,扔在老板的桌子上。

      老板一愣,但很快,一瓶冰凉的橘子汁便出现在了桌子上,旁边还有找回的零钱。

       小男孩喝着橘子汁,继续走在大街上。

       又是一会儿,两个小女孩飞着般的舞着手里的木偶,从小男孩身边擦过,小男孩又开始羡慕了。

       他走到一家店铺前:“我要一个木偶!”说完伸出了手。

       老板手忙脚乱地拿了一个木偶,恭恭敬敬地递给了他。

       现在,钱不多了。

       最后,十元钱,用完了。

       回到家,小男孩兴高彩烈地讲着自己的故事。但他的母亲却不支声。

       故事讲完了,母亲哭笑不得,指着他的鞋说:“你怎么不去李奶奶家买双草鞋子呢?”

评论

热度(1)